橙汁补完

堆垃圾。

十五面

·第二面·

马修换了件轻薄的运动外套,他想带着本田去更高处的地方——那里有更多的枫树,火红火红的,大片大片的枫树林,燃烧的似乎空气也暖和了起来,他想本田会喜欢。时间还早,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划过,马修快速浏览着什么,眼镜泛着淡淡的光,直到他听到急促的喘息。


“十分抱歉..在下已经提前出门了”本田低垂着头,快速的说着抱歉的话。

“本田先生并没有迟到噢?”马修做出疑惑的样子偏着头盯着对面的人,稍长的呆毛垂在一旁“是我自己来的太早啦!”笑了笑朝着街道走去,“先生请跟我来。”


“您还真是..”舒了一口气的本田快步跟上马修,背后的包一晃一晃。

“您带了些什么东西?”马修好奇的盯着包,相机也不会这么大吧...?在心里比划了相机和菊背包的大小,饶有兴趣的等着回答。


“在下只是带了作画工具,以及相机。”

沉稳的声线让马修很难将他有些稚气的娃娃脸想到一块儿,但毕竟很好听就是了。


秋天的枫叶正红的热烈。地上满是掉落的叶片,粗糙凸起的叶脉干枯断裂,层层叠叠堆积起来,就着清晨遗留的露水和雾气腐烂,踏上去软绵绵的像是要陷进去,暗淡了的色彩却依旧烧灼。本田费力的跟着马修爬上山——这对一个老人家来说有些难度。马修絮絮叨叨的说着什么,转过身来便是这副场景:本田弓着身子两手杵着膝盖,清爽的黑发被汗水沾湿粘在泛红的脸颊两侧,大口的喘着气。面前伸过来一只手,抬起头是加拿大人放大的笑着的面孔。“先生可是要多多锻炼——”


年轻就是好。


本田摇摇头,赶走这个念头,自己什么时候弱到这样啦?没有拉住对方的手,一贯平静的脸上扬起笑容“您说的是..但在下还能坚持。”默认般跟上马修的脚步,常年没有这么活动过的四肢也舒展开来。


“到了哦!”低着头快步赶路的本田猝不及防与前面的青年撞了个正着,淡而温和的枫糖气息钻进本田的鼻子。


“啊真是抱歉...”

“您看!就在那边,枫树——”马修兴奋的指着左侧,蓝紫色的眼睛满含着水分,泛着光彩。


朝着马修手的方向望去,那是一大片最红的枫林。


遍布满山的红色如同烟花,大朵大朵在本田眼里炸开尔后倾泻流淌,过多的想要被接受的东西涌进入,比樱花更为热烈温暖的颜色刺激着视网膜——本田平日局限于漫画和四方屏幕的眼睛快要装载不下,乌黑的眼眸盈满色彩,熹光覆满其中。偶尔有几点黄的绿的流转其间,如同跳跃着藏匿于其间的枫树精灵,本田保证这比自己笔下的少女灵活的多。山林里的雾气还未消散干净,柔纱般一层层把林子包裹起来,湿淋淋的溶在叶面上。


流淌着的红色,点缀几笔的嫩黄淡绿,随意空出几笔——那是雾气最浓厚的地方。

一切都像极了自己昨晚那幅刚完成的水彩画。


自己脑子里一闪而过的念头吓到了本田。不不不,他习惯性的小幅度摇了摇头,自己从未见过这样的风景,又何谈相似。旁边的加.拿大人没有忽视这个小小的动作,事实上他一路都在小心的观察着东方人的反应。

“您不太喜欢...?能让我再带您去另一个地方吗?我想那儿会更适合您。”像是在枫糖浆里浸泡过的声音轻柔响起,马修的头颅向右偏着,一撮稍长的头发轻轻晃动,眼眸里带着一丝不安。


“十分抱歉,在下很喜欢这里...只是因为想到了别的事情,让您多考虑了。”一定是因为自己刚才的动作。本田垂下头,脑袋像是想要随着那撮浅金的头发轻轻摇晃,这么肯定着。


“那么——继续往前?”北美小伙子的手掌伸到面前,“我和您一起去。”手指干净白皙,修剪圆润的指甲,骨节分明。他的手就那么伸在那儿,没有丝毫颤抖。本田迷迷糊糊把自己的手搭上去的瞬间感到了绝对安心,四面八方涌来的,心绪稳定的感觉,以至于脚下绵软腐烂的落叶和异国的土地变得坚实起来。异国的小伙子轻笑起来,伴着四周洒落的细碎阳光在本田心里漾出圈圈涟漪。手指搭上手背,再扣紧,稍大的手掌完全将本田包裹住。“我带您去。”本田菊微微仰头,马修的脸上始终带着笑意——从稍淡的眉梢到圆润的眼角,终于汇聚成眼中流转的波纹;从挺拔的鼻尖到苍白的唇瓣,最后凝固于嘴角。



我带您去。

去加/拿/大最隐秘的枫林。

去到无人知晓的地方。

最后打开加/拿/大落满灰尘的锁,

停留在马修·威廉姆斯的心脏。

tbc.






啊啊啊bug有点多....解释一下..本田是受马修邀请来看枫叶...其实已经来到加拿大一两天了orz不然怎么可能一下飞机就跟着马修去爬山(。嗯前提是两人已经是双向感情有...。重新翻了一下之前觉得进展有点快所以加上这一点www以及这篇我大概能从初中写到高中...毕竟只有五十天了

语言太贫瘠+没讲过枫叶林的样子..全凭想象所以有错误请指出

修改了一下第二章重发嘿嘿

 


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